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200封榮民家書 感人肺腑

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「榮民家書徵文活動」獲得熱烈迴響 每封信都是大時代的血淚故事

(本報訊)輔導會與外省台灣人協會共同主辦的「榮民家書徵文活動」日前舉行頒獎典禮,龔以敏副主委應邀出席頒發田威寧等前三名得獎作者。 輔導會表示,為展現榮民與外省族群的生命經驗與榮民對台灣社會的貢獻,並促進族群間的相互融合與理解,特與外省台灣人協會合辦「榮民家書徵文活動」,這項活動共計收到兩百多份稿件,參與徵文的作者絕大數為年長榮民及榮眷,從參與者熱烈迴響來看,驗證這項活動啟示與共鳴效果,該會除將邀稿老師們的大作與得獎作品彙集成冊,並登載在「歷史文化網站」,留下美好的紀錄外,並將賡續肩負起藝文創作推手的責任,廣為倡導,蔚為風氣,以塑造一個「真、善、美」與「富而好禮」祥和、優質的社會。 「榮民家書徵文活動」獲得佳作人員:蔡怡、王令嫻、劉夏、阮秀莉、夏婉雲。入圍人員:劉克敏、于愷駿、高弘毅、胡子丹、葉嘉(王民)、李孫璟、李昌民、張迅學、齊衛國、莊敏泉、徐進宗。(點閱次數:1383)